English

什么是移动梦网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汪江 我有话说

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Monternet移动梦网”计划是怎么回事?

答:“Monternet移动梦网”是中国移动统一的移动互联网品牌,作为移动互联网业务的载体,Monternet将更紧紧把握移动、开放的特点,发挥客户聚集者的功能,成为实现人类“无论何时何地、均若近在咫尺”梦想的网络家园。

问:这次计划的支撑平台有哪些?

答:有短信平台、WAP平台、MISC平台(为了移动梦网业务发展,正在建设的强有力的应用开发大平台)。

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移动梦网”中起什么作用?

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创业计划推行的全过程,始终以为SP提供平台支撑为主要任务、以方便用户使用Monternet为主要目标,定位是“移动门户+移动网络提供商”。

问:SP具体指什么?

答:是移动互联网服务内容应用服务的直接提供者。负责根据用户的要求开发和提供适合手机用户使用的服务。

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为SP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答:主要是为各类SP提供代收费服务及开放的、公平接入的、功能强大的数据网络和宽带网络,还为SP提供主机托管和业务支撑平台。现有的平台、短消息平台均可向各合作伙伴开放,并以“一点接入、全网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升级和完善计费系统,争取向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全面服务的网络。

问:“一点接入、全网服务”具体指什么?

答:全网服务即全网受理,指由各SP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公司根据网络现状和发展市场的需要自由选择业务受理点。一点接入,指各SP可以通过一点(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互联网或公司短信网关)接入网络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